close

昨天終於剪掉一頭煩惱絲,在Salon時看了一本雜誌的訪問,
主題是關於《旅行》的,日常生活中時常與旅行扯上關係,
自己愛旅遊,身邊的朋友也喜歡週遊列國,
最近上映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遊》,
內容也是有關旅行的,
訪問的被訪者中,所尋求的都是心靈上的滿足,
其中一個是年過30歲的女人,她職業好薪水高,
就是抵受不了城市給她的壓力,不斷地旅遊來放鬆自己,
她說看到別人的文化風情就可填補心靈上的不足,
這點很有趣,她遊歷過五光十色的大城市如New York,
偏偏不能滿足自己,這些繁華都市並沒有讓她放鬆下來,
那她追求的是甚麼呢,繼續看下去便知道答案了,
結果影響最大的就是《印度》,最後更選擇在印度生活讀書,
因此認識了現在的老公,30歲次後一直沒有對象的她,
父母不停地介紹、聯誼,可是她都看不上眼,
不是自視過高、性格高傲,而是覺得這些男人內外都是空殼,
後來到了印度後,給週遭的同學感染,開始善用身體語言,
對於一些有好感的男性主動約會,
結果找到了現在的老公,人就是這樣的奇妙,
原來壓抑是心理面的拌腳石,放開懷抱才能有效地釋放自己!

這個訪問讓我想起現在的我,

從香港跑到台灣居住,突然有種去了印度的感覺,
很多台灣朋友說我很《台灣化》,
常常說你去過的地方我都沒有去過,
你們真的比台灣人還要台灣,
我了解,大家都是居住在城市的都市人,要工作要生活要交際應酬,
可是不要忘記,我同樣是一個實在的香港城市人,只是活了那麼多年,
終於遇上了適當的時機讓我跳出香港,
可以讓我用心體會更多新鮮有趣的事物,實在很感恩!
工餘時能夠到郊區、野外走走,感覺很有意義,
香港地方小,這方面不能滿足的,
所以坐客運、坐火車、坐什麼都好,
到處跑就是享受生活的一種,其實台灣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同時亦可以慰藉心靈的,很多時只是欠缺時間和單純的一份動力,
短短數個月內,心理上亦不斷地作出改變,
慢慢地就能看清自己看清別人。

整片綠色,很美很美

我並不認為活在城市裡的感覺不好,
現時居住的環境非常便利,非常城市,
自己非常愛,只是心靈上的調整越來越多,
才發現原來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你們心目中的《印度》。

相簿:
生活旅行之石碇、坪林、宜蘭上山下水走透透←點我連結

我愛大自然

很多小魚在我腿上游來游去

我是鄉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s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