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移居到台灣生活,確是極具挑戰性的事,我常常跟朋友說,現在不是從九龍搬到新界那麼簡單,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成不成,心口只掛著一個《勇》字便出發了,還要帶著一隻肥大的港貓,哈,我也覺得自己蠻厲害的,現在人在台灣,沒有家人在身邊,《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沒有錯。

在台灣短短生活了幾天, 心情上也放輕鬆了不少,台灣跟香港真的有差,沒有太多高樓大廈,生活沒有那麼緊張和壓抑感,慢活是我想要的生活,當然某些東西必須重新學習和適應,過程不複雜,只是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例如在語言上,之前學習國語並沒有老師教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台灣工作就要邊工作邊學習,到了現在,發音仍然不太標準,再加上帶牙套的關係, 我想多點跟台灣人溝通應該幫助很大 ;台灣對於環保意識非常重,在香港沒有垃圾分類,環保知識相對較低,自己對這方面蠻有興趣的,亦會坐言起行,我想保護地球,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最後學習的就是認識道路,方向感一向很差的我,之前在台北只懂坐朋友車、捷運和計程車,從今天起就要完全改變生活的態度,改坐公車,坐在公車上,除了可以看見不同的地方、道路和街名外,更能加快熟悉台北的速度。

悶悶的Taffy要隔離21天

寶貝,玩一下嘛!

P.S. 要隔離21天的Taffy,樣子悶悶的,玩也不想玩,可憐!

宅貓StEp愛Taffy←點我連結
台灣簡單生活初體驗←點我連結
美食大放送-我在台灣食很大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s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