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灣生活之後,我已經豁出去了,本著不怕死的精神,一直在吃吃吃,不消多久,我的身型就像Taffy般了,嘩哈哈…今天一次過要介紹兩間餐廳,一家在深坑另一家在東區,兩家都是我的愛店。

深坑最有名的就是臭豆腐,可是台灣的臭豆腐跟香港的大不同,香港的是把臭豆腐炸過之後,直接塗甜醬就吃了,不太適合我;而台灣的就是把臭豆腐夾酸菜一起吃,還有各種不同做法,好像有炭烤臭豆腐、臭豆腐麻辣鍋、豆腐臭臭鍋…等。這次朋友開車帶我去,黃昏時很多店已經陸續關門了,我想最好去深坑的時間應該是下午吧,深坑雖然位於台北縣,除了開車外,在市政府捷運站旁邊坐公車前往也非常方便,深坑有點像九份,也有點像烏來,也是有一條美食老街,售賣著不同特式小吃及手信。

陳家豆腐店 (每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91號
電話:02-26622585

可素可蕈的陳家豆腐店,連馬英九也前來用餐,來頭真的不少耶,由於素蕈是分開鍋煮的,吃素的人可以安心前來用餐,我們點了很多招牌菜:豆腐腦、茶油麵、 麻辣臭豆腐鍋、菜圃蛋、豆酥魚、炒菜、涼拌竹筍、酸梅湯,我的最愛就是滑嫩的豆腐腦,他有點像果凍,屬於前菜纇,口感極佳,入口即溶的快感實在太讚了,一個人真的可以把它吃光光;另外要介紹的就是菜圃蛋,有些吃素的人不能夠吃蛋,這個菜圃蛋是沒有加蛋在裡面哦,師傅真的很厲害,不知用什麼方法,竟然能做出蛋香的味道來,妙;前往深坑必吃的一定是臭豆腐,麻辣臭豆腐鍋不能少,這個麻辣臭豆腐鍋湯底紅紅的以為很辣很嗆,其實還好耶,平常很少吃麻辣的東西,這次回本了,吃到最後,當然少不了甜點啦,我們的甜點很特別,別以為今天吃中菜就點了花生湯,絕對不是喇,答案是松虂巧克力,陳家除了傳統菜外,也開了一家西式的咖啡甜點店,同樣在深坑哦,最後來一口松虂巧克力就是最完美的Ending。

最愛的豆腐腦,我可以把它吃光光!

麻辣臭豆腐鍋

令人垂涎欲滴   很厲害的菜,這個是菜圃蛋,但是沒有蛋在裡面哦,很妙吧!

也是我的最愛-豆酥魚

陳家除了傳統菜外,也開了一家西式咖啡甜點店,同樣在深坑哦,最後來一口松虂巧克力就是完美的ending!

胡同燒肉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電話:02-27761575

除了乾杯Bar外,最愛的燒肉店就是胡同了,吃過一次之後,真的驚為天人,不僅喜歡店內的裝璜,也喜愛這裡的梅酒和生啤酒,店員永遠親切有禮,每個也是笑臉迎人,帶給客人無限歡樂,還記得那天非常炎熱,進店後點了一杯透心涼的生啤酒,確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後來店員特地調了一杯梅酒+啤酒的特飲給我,oh my god,實在太好喝了,我要續杯,我要續杯,此外他們調配的醬跟燒肉真的好配,能夠帶出肉類的質感和鮮味,如果弟弟跟爸爸來台灣便好了,一定愛死這裡!胡同的所有食材都新鮮非常,光看食物的顔色已經知道了,必點菜是干貝蟹膏 (前菜,好像生魚片般)、霜降豬、松阪豬、小羊排、鮭魚、 雞肉片、起司年糕…等,我們一共吃了3 round才罷手,離開時肚子也撐開了,哈…話說大家還記得當年我是地獄廚神嗎?廚藝今年有進步了,但說到燒烤呢,還是會失手,我是性子急的人,常常烤焦食物,在胡同裡大可放心,很多時候店員都會為你服務,不用自己動手烤哦,實在是懶人一族的一大喜訊,Yeah!

相簿:台灣美食記-深坑臭豆腐及胡同燒肉←點我連結

 名字好像是干貝蟹膏,必點前菜,新鮮好吃!

極品 麻煩再來一客

多冰凍 

yeah...

小羊排

超好喝的梅酒

最後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s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