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很想出外走走,既然我是貓痴,那就造訪瑞芳侯硐(猴硐)貓村, 聽說這個山中小鎮只有100多位居民,卻有150多隻貓咪,數字十分驚人,GO GO GO…

出發前,從網路先找資料,由於現在很火紅,週末粉多人的,光是拍貓咪也要排隊哦;前往侯硐如果不開車的話,坐電車就可以到達侯硐 ,如此同時更可到附近的九份遊玩哦!注意,車票沒有預售票,不對號的,上車後自己找位置便可;貓村位於侯硐火車站旁,另一旁為煤礦博物館,(煤礦運煤橋上,風景非常棒,一定要去瀏覽!),車站已經設有貓村地圖,不怕不懂走!沿途上都有一些貓貓小告示,好像不建議帶狗來訪、輕聲有禮貌、拍貓勿閃燈 、貓咪不可亂吃人的食物,目的也是希望大家愛惜貓貓,不要嚇怕牠們,過了天橋後,很幸運,第一隻貓…不是…接下來還有第二第三隻同時間出現,好可愛喲!

這裡的貓咪確實很懂得享受生活,午後時份的貓咪全部都是睡到呆呆的,身體動作都非常懶慢 ,有的正在閉目養神、有的跟陽光玩遊戲、有的在街頭上睡午覺,除了街頭、屋頂外,草叢或樹蔭下也是牠們小休的好地方,基本上這裡的貓咪都很友善,不怕陌生人的,可能已經習慣供人拍照,pose都非常專業,笑…侯硐真是一個令人放鬆心情的好地方,愛貓一族或是沒有飼養寵物的你,相信也會喜歡這裡!

這天非常炎熱,不消一會已經汗流夾背,立刻去雜貨店買了台啤消暑,回到家後,鼻子跟肩膊都曬傷了,大家去的時候要做足防曬工夫哦!回程時,在車站購買了兩張明信片,一張寄給自己,一張寄給今個月一號生日的好友,真的很有意義。

後記: 雖然侯硐是貓村,但絕對不是棄貓天堂,不能帶著寵物貓到此棄養;侯硐從一個寂寂無名的小鎮,突然變成了旅遊聖地,如慢慢發展下去,一定可以成為另一個《貴志站》,《貴志站》位於日本鐵道貴志川線上,站內有一位出色的貓站長《小玉Tama》,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就是想專程看看這位不同尋常的貓站長,大大增長了該站的旅遊業。

相簿:
生活旅行之台北的貓天地-侯硐貓村Part 1←點我連結
生活旅行之台北的貓天地-侯硐貓村Part 2←點我連結

IMG_0083.JPG

IMG_0112.JPG

IMG_0116.JPG


熱到爆炸

IMG_0221.JPG

IMG_0235.JPG

流氓step

多美好

IMG_02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s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