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是第年在台灣過中秋了,不同的是,以前都是在工作中渡過,
有一年在河濱公園擔任過千人烤肉活動的表演嘉賓,很壯觀的場面吧,
還記得有一次中秋夜,打算去西門町吃飯,結果很多店舖都沒有做生意,
店主及員工直接在店外bbq起來,想像一下,潮流時尚的西門町變成了燒烤場,
真的傻眼!聽說今年不可以在家裡的門口或店外bbq了,
如是這樣,實在少了點樂趣!

今年相約在朋友家烤肉,這是第一次在台灣烤肉,
本以為颱風天足走了我的烤肉夢,凡那比吹到香港後,
台北的天氣好得很,可以照原定計劃烤肉了,Yeah!
台灣烤肉的食品大致上也是跟香港差不多,
也是牛排、豬排、雞翅,以下是比較有差別的東西:

香港:香腸、芝士腸、棉花糖、麵包、金沙骨、紅腸、羊排、多春魚、蟹柳

台灣:台灣香腸、豬血糕、甜不辣、蝦子、饅頭、筊白筍、絲瓜、杏鮑菇、乳豬、豆腐

豬血糕及台灣香腸

筊白筍

烤蝦子

其實BBQ就是把自己最愛的東西拿去烤,Hot Pot也是一樣,
只要開心,管它是什麼東西呢,全部丟進去烤便好了,對不對?

第一回合:喝了啤酒,吃了香腸跟甜不辣,已經飽了一半,台灣香腸真的很厲害!
第二回合:不會醉的梅子酒、筊白筍、絲瓜、蝦子和最好吃的Costco豬肉片,
豬肉片醃得真好,夾生菜吃,棒!
第三回合:杏鮑菇、一小塊蛋糕...完美的結束!

好朋友台啤

吃一條已經很飽

我的最愛costco的豬肉片

烤烤肉過後,直接上山往烏來野溪露天溫泉泡腳,
半夜戶外泡腳還是第一次,岸邊的水及石頭真的超燙的,
中間的溪水比較涼快,溪水冷熱交替下,一冷一熱的感覺很奇妙!
難怪那些特別服務也需要什麼冰火三重奏,嘩哈哈!
颱風過後,溪水有點急,向著岸邊撲上來,
一不小心,褲子都會弄濕,好不刺激!
那時候如果喝著Sake感覺更棒,可惜我們只有冰棒一條,
台灣的清冰不錯吃,有點香蕉水的味道,跟一般糖水味道不一樣,
慢活在台灣,帶給我很多新鮮感,也帶給我無限的推動力,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相簿:半夜烏來野溪泡腳及中秋BBQ記 ←點我連結

 手上如果有Sake感覺更棒

難忘的一天

泡泡腳聊聊天

泡完之後皮膚有變滑,沒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anies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